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聚焦大学生生活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9-25

伴随着第二课堂的延伸,将生活园区打造成为育人工作平台的必要性日渐凸显。如何发挥一线辅导员的“良师益友”的作用,更好地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育人”,是我校学工团队努力钻研的方向。92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组织我校学工团队在学生事务中心205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聚焦大学生生活园区,思考如何推进思政工作走进生活园区。

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房晶主持并首先对学工团队日前的考察走访情况进行了分享,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和东莞理工大学在生活园区开展思政工作的成功经验。随后,我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卞一明与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副书记苏庆刚就目前我校在大学生生活园区开展的各类支持保障工作与德泰书院试点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围绕推进思政进园区,与德泰书院在开展工作时遇到的种种问题,我校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们展开讨论交流。我校团委书记尚海龙就未来如何在园区开展大学生科创、社团活动发表了意见与看法。

最后,李晓军书记肯定了我校学工及各职能部门思政在大学生生活园区做出的有益探索,也对我校在推进思政进园区工作提出要求,她说:“我们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大学生生活园区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将舞台留给学生,同时学校也要做好必要的保障工作。”此外,她还特别提到了即将落成的园区创新工作室,她提出各二级学院要积极组建工作团队,利用好工作室这一平台,将提升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王訸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