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聚焦实践调研 高质量推进中青年干部第二阶段培训学习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9-23

经过20197月上海电机学院中青年干部岗位能力专题培训班第一阶段的集中专题培训,各小组认真按照培训部署,总结经验,充分运用第一阶段培训学习成果,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创新方式方法,迅速进入第二阶段的学习、实践、调研。

一、以自觉带自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魂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波澜壮阔实践,我们要抓住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防范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就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我校中青年干部分组自觉开展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自学,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提高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筑建忠诚的政治灵魂。

自主学习讨论

二、以实践促进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看企业、进社区,谈创新、论党建,一路走来,为上海改革发展指引方向,并对上海提出了三项新的重大任务。9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刚刚“满月”,组织部带领培训班学员一同前往上海临港展示中心和海绵城市展示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围绕临港历史、临港总览、临港未来,大家更加贴近临港、了解临港,以期更好地融入临港;从创新发展、智能制造到智慧城市、生态宜居,从临港科技城到国际未来区,大家更加期待临港、渴望临港,以期更好地服务临港、发展临港。通过实践学习,中青年干部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临港新片区的使命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竭尽全力,高标准严要求对接临港新片区建设,立足本职,为新片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临港展示中心

VR看临港

海绵城市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中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访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红色印记,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和毛泽东故居,重温入党誓词,忆伟人事迹,述红色经典小故事。其他各小组的实践活动也正在筹划当中。


参观一大、二大会址和毛泽东故居

三、以调研检验学习,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思想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各级干部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开展干部培训,更加需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建好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各小组成员也陆陆续续扎进基层大调研,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工作再务实。中青班成员结合各自工作与专业,分头行动,分别前往上海电气集团,调研职工体育现状;前往上海高铁文广文创公司,调研高铁文化艺术创意产品现状及市场需求;前往上海船用曲轴有限公司,调研曲轴智能打磨机器人项目方案等。目前,第二阶段的实践调研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按照各组制定的调研计划,各小组还将分别深入各大高校和各大企业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希望中青年干部能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任务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对各项工作进行深度检视反思。只有这样,才能把问题找到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让整改措施有效果、立得住,切实推动事业发展(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