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9-20

916-20日,由党政办公室主办、普法社承办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在临港校区半月广场举行。


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学校普法社将推普周和迎国庆紧密结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为抓手,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海报、传单、宣传册等为载体吸引百余名师生的关注;通过绕口令游戏、“推普”知识竞答、“规范字传承者”签名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广大师生参与其中。参与活动的师生均表示对推普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语言文字法也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更加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好汉字的传承者和捍卫者。与此同时,普法社指导老师以“迎国庆,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召开班会,深入班级进行推普周和语言文字法的宣传。


此次活动作为学校依法治校系列活动之一,以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增强广大师生规范使用文字的意识,形成共同参与支持语言文字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学校语言文字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