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7日,我校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家长代表以及全体入伍新兵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武装部副部长李洁主持。欢送会上,团委书记尚海龙宣读了入伍命令。

来自高职学院数控1701班的刘大壮同学作为入伍新兵代表发言。作为电机学子,在“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指引下,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携笔从戎,他感谢学校对他们的精心培养,表示在今后的部队生活中将积极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祖国。

李晓军代表学校向即将踏上征程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应征青年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参与今年征兵工作的各位学校武装部工作人员、辅导员老师表示亲切的慰问。她指出,积极入伍的同学是新世纪的热血男儿,时代的骄子,满怀着对祖国、对人民最深情的爱,奔赴军营这所大学校,去实现自己的绿色梦想,为部队注入新的血液,增添新的活力。她希望新兵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嘱托,“选择激情奋斗的青春、选择顽强拼搏的青春、选择有为奉献的青春”,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可爱、可贵、可为”的优秀青年,在部队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做一名技术精湛、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优秀军人,为巩固国防、建设边疆、保卫祖国领土完整作出贡献。

随后,李晓军为新兵们发放入伍通知、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新兵们纷纷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坚定信念,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攻坚克难,认真履行保家卫国的使命,坚决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殷切期望。

新兵代表参加上海市欢送新兵大会。欢送仪式由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治平主持。警备区政委凌希、副政委程关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宋依佳,以及市委、市政府、驻沪部队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欢送大会,为新兵代表佩戴大红花。

会后,各学院也召开欢送会,为学院即将启程奔赴军营的入伍新兵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