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访座谈深调研 聚焦问题谋发展 党委书记孙培雷赴体育教学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9-24

走访座谈深调研  聚焦问题谋发展

   ——党委书记孙培雷赴体育教学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调研的工作安排,党委书记孙培雷于920日专题走访调研了学校体育教学部,实地考察体育教学场地设施,与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三级机构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孙培雷从领导班子建设、机构设置优化、和谐氛围营造、教师队伍建设、近期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进一步的发展思路等方面,认真听取了体育教学部的情况介绍,从基层党建工作、体育教学工作、体育竞技工作、群众体育工作、高水平项目申报等多个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互动。

孙培雷表示,由于领导班子成员的辛苦付出、工作得力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回应、共同努力,体育教学部在几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在部门政治生态建设、体育教学和竞赛工作、体育文化塑造、对外联络沟通等方面都付出了大量精力、做出了亮眼成绩,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提炼,既促进了体育教学部的自身发展,也为学校发展注入了令人振奋的正能量,他代表学校党政对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培雷指出,体育教学工作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要把思政和育人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贯穿到教学的全过程之中,更加主动出击、大胆改革创新、积极建章立制,通过更多地走出去、请进来,把提升部门的发展谋划和依法管理能力、教师的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能力、学生的体育参与热情和竞技项目鉴赏能力等作为重要目标,积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科学的体育锻炼方法和健康的生活学习状态,为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孙培雷要求体育教学部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指出在行政领导的密切配合下,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近年来积累了很多好的工作经验,打造了奉献精神强的领导班子,在教职工中树立了良好形象,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并持续保持和提升。

调研中,孙培雷还就老师们反映的部分体育场地老化、相关设施不足、工作经费紧张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表示一方面体育教学部要积极开动脑筋、解放思想、有的放矢,大力集聚校内、校外各种资源,持续开拓创新,另一方面学校党政也将认真研究、高度关注并大力支持体育教学部的进一步发展。(朱成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