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51名新教工参加入职培训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9-09

近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19年新教工入职培训,共有51名新教工参加。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工尽快熟悉学校环境,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早日融入学校发展。

培训首日,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作了培训开班讲话,他首先对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教工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许:一是要求大家找准自己的学科专业定位,为学校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二是鼓励大家立足临港新片区的大好发展机遇,发挥创造力,为区域发展做出贡献;三是期待大家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和地区优势,为学校的人才储备做出贡献。校长胡晟为新进教职工做了全面详尽的校史校情报告,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66年来“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发展历程,激励新教工多关爱学生、勇挑重担、教学上立足实践科研上不断进取为提升学校整体竞争力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市人事管理部门有关领导为新教工介绍了国家及上海市人才政策,上海交通大学童均耕教授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张健明教授分别从教学能力提升、教师职业精神与执业能力的养成视角对新教工作了生动、精彩的报告,现场受训教师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新教工做了部门介绍及相关制度解读,让新教工对学校的教学、学科科研、人事人才、财务管理、教工服务等事务有了初步了解,更明确了自身职责和行为规范。培训结束,胡晟校长为新教工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学校还组织了新教工前往上海中心和“一大”会址参观学习,新教工不仅感受了上海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而且接受了革命教育的洗礼,为此次培训划上了圆满句号。(汪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