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度新任辅导员培训班举行结班仪式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9-05

93,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辅导员协会组织的2019年度新任辅导员培训班结班仪式在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2018年、2019年入职辅导员和学校首批兼岗辅导员共计23人参加,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结班仪式。

结业仪式来自四个不同学院的新任辅导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材料学院程明杰从对辅导员的认识、辅导员工作的方法和策略、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辅导员三个方面作了发言。设计与艺术学院张强结合培训内容谈到主动学习,他认为辅导员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多走进园区了解关心学生。机械学院林建平对青年学生思想动态做了深入剖析。兼岗辅导员张丽娟谈到了如何在做好日常的行政工作的基础上带好班级,她认为辅导员需要对学生工作有热情,对学生充满爱。

最后,校长胡晟讲话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并衷心祝贺各位学员能够顺利结业强调辅导员应当多看党章,绷紧政治这根弦,每位辅导员应当具有政治敏锐性,不忘初心,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同时,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设身处地的为学生着想,把自己当成学生的大哥哥大姐姐,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各样的困难。他谈到,学校地处临港新片区,这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辅导员要不断摸索经验,要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新。

据悉,本次培训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态度端正,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辅导员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必将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熟悉工作环境、通晓工作理念、掌握工作技能,促进新入职辅导员的职业认同和专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程明杰 顾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