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9-04

9月3日下午学校于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专题会,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级党组织组织委员近90名党务工作者参会。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到会作了重要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吴美华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半年的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孙培雷向与会同志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二级学院(部门)的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加强组织建设,把所属的党支部作为本单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责任要传导,切实以党支部为单位,来落实好本单位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自我检验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成效。要重点对照《进一步加强高校院(系)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高校教工党支部建设意见》《学生党支部建设意见》(1+2文件)的标准,认真落实。第二、准确把握政策,稳妥有序推进今年的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文件,仔细吃透工作精神,掌握这次换届选举的新变化、新要求,注重班子组成结构和对委员候选人的考察,掌握底数,充分酝酿,稳步进行。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保质保量安排好各阶段的工作任务。第三,紧扣时间节点,推动落实见效。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领导干部联系、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所属党支部(党小组)要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着力点,按照便于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发挥作用的要求,在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确保做到应建尽建、设置规范、调整及时、体制明晰。要求在9月底前完成“双带头人”建设达标、支委会班子成员的配备整改工作。

专题会上,组织部还安排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专题工作辅导》专家辅导。我校今年有12个二级党组织到2019年12月任期届满。组织部介绍了相关工作阶段进程。(李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