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副校长陈东辉率队赴启东、如东进行产学研对接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8-30

826-27日,副校长陈东辉携科技处、机械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电气学院、商学院及我校在启东、如东的科技镇长团成员分别前往启东、如东进行产学研对接。

在启东科技局,科技局局长姚赛花、副局长任锴胜、科长张俊杰与我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沟通:双方一致认为在未来的合作中,将从项目合作转移到平台合作,双方要加强平台合作,以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智能制造产学研平台建设、神通阀门实习基地的建设为重点,在此基础上,开展项目合作、人才建设等,助力当地企业发展,提升学校服务能力。

在启东经济开发区,启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春华、科技局局长姚赛花、副局长任锴胜、科长张俊杰陪同我校前往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久正人体工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陈东辉与各企业负责人就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指示学校一周内启动与久正工学共建人体工学实验室的工作,拿出具体实施方案与企业对接;要求进一步落实与神通阀门的实习基地建设工作。

在如东上海电机学院工业设计中心,如东县副县长杨晶晶、科技局局长胡连华、人才办主任张海城、如东新店镇党委书记沈瑜新、新店镇镇长曹薇、科技局副局长徐管均等与我校一行进行了座谈。会上,杨晶晶介绍了如东县产业发展的最新概况,陈东辉介绍了我校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情况及双方共建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情况,胡连华回顾双方产学研合作成果,沈如新总结工业设计中心成立以取得的成绩和运营种遇到的问题。双方就下一步在我校大学科技园这个平台上探寻新的的合作模式交换了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业设计中心的知名度、发挥及挖掘其应有的智能和作用也给予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在科技局局长胡连华、人才办主任张海城、副局长徐管均的陪同下,我校参观了中天科技智慧工厂,并与中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薛如根、中天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共建事宜进行了对接。

此次对接,凸显了我校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是我校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任务的一个具体步骤,将为我校在长三角地区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注入新的动力。(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