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周密谋划,上下联动,打响电机迎新工作安全保卫战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8-29

周密谋划,上下联动,打响电机迎新工作安全保卫战

——2019年上海电机学院迎新工作系列安保行动

领导重视,校警联动,为学校迎新安全稳定工作提供顶层设计。2019824日,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闵行校区同时迎来2019级新生报到。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安全开展,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王志恒,副校长杨俊杰等学校党政领导亲临临港校区新生报到第一线,实地走访、查看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看望和慰问奋战在迎新工作第一线的师生员工和在学校新生报到现场的属地公安机关领导及民警,对属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本次新生报到期间,临港高校派出所、临港新城派出所、闵行区碧江路派出所高度重视,几乎全员出动,为电机学院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周密谋划,统筹安排,确保迎新期间校园交通安全、畅通。为确保新生报到期间的校园交通安全、畅通,在7月份,保卫处就迎新方案进行多次实地调研,与多部门沟通协调,反复推演方案可行性,确保迎新工作期间校园的交通安全、畅通。同时保卫处对临港和闵行两个校区在新生报到当天加派安保力量,对重点路段、路口、区域加强进出校园车辆引导,保障校园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着力整治针对新生及家长的非法推销和宣传行为。为确保新生及家长的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迎新环境。在24日新生报到期间,保卫处在临港校区共计处理针对新生及家长的各类非法推销和宣传行为10余起,有力的保证了新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保障了学校迎新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针对新生及家长的非法推销和宣传行为主要有以下几类:

  1. 教育、考研、培训类:






2、消费、出行、旅游类:



3、用品类:




  1. 常消费类:



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保障新生生命财产安全。为防范校园网络电信诈骗,保障新生生命财产安全,828日保卫处在临港校区体育馆对2019级新生集中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临港校区特邀请了临港高校派出所丁丁警官开展了一场以“网络安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安全教育讲座由保卫处处长姚伟春主持。

丁丁警官通过临港片区高校网络电信诈骗真实案件讲述,再结合自身办案经验深入浅出的就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方式、防范措施等方面告诫新生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网络电信诈骗,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整个讲座过程中,丁丁警官不断与同学进行密切互动,深入同学中间,通过发放同学们喜爱的礼物的互动交流方式,使整个讲座在轻松愉快的过程中进行,讲座多次被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所打断。通过此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讲座,提高了2019级新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处长姚伟春就新生如何尽快融入电机校园学习、生活,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应对各类校园安全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处理措施,希望广大2019级新生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安心校园学习,在上海电机学院度过四年开心、愉快的大学生活,实现自我价值和理想目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