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赛区)我校师生再创新高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8-22

719721日,第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赛区)在南京东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严屹宏老师、阮观强老师指导的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项,一等奖1项,其中我校有两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双车会车组因场外信号干扰未能进入国赛,而四轮组在决赛中表现出色,最终晋级国赛,创造了我校首次赢得一等奖和首次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两项记录,将于8月前往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序号

奖项

类别

班级

学生

指导教师

1

一等奖

四轮组

车辆1812、车辆1711

汽服1811

曾庆毅、

陶梓唯、朱红

严屹宏、阮观强

2

二等奖

双车组

车辆1513、德泰1716、汽服1711、车辆1713、车辆1712

唐明斌、孙乾宇、刘民豪、颜怡婷、杜小丽

严屹宏、阮观强

3

二等奖

三轮组

车辆1713、车辆1712、汽服1511

马跃、叶智华、曹金良

严屹宏、阮观强

4

二等奖

信标组

车辆1512、车辆1811

邹文辉、邸亚伟、钟琦皓

严屹宏、阮观强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属于A类大学生竞赛项目。为了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200510月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高司函[2005]201),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创办了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并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教高司函[2010]13号)。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0万人次,学生收获和竞赛声誉保持高位。本次参赛的有来自8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共344支队伍,大赛共评出华东赛区一等奖71项,上海高校共获得9项;二等奖140项,上海高校共获得44项;三等奖35项,上海高校共获得8项。(严屹宏  马跃 唐明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