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第七届年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8-19

815-18日,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第七届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电气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骨干教师王致杰、谢源参加了会议,并观摩了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

会议重点围绕如何推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一级学科建立、打造金课、按照“新工科”要求推进新能源专业建设、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新能源专业研究生招生培养、新能源专业实践教学与教材建设、基于工程专业认证标准推进新能源专业发展等议题作了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电气学院教师主要就新能源专业研究生招生培养、新能源学科建设、新工科背景下新能源专业课程建设、新能源专业实践教学及教材建设等4个专题与国内其他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参会,电气学院教师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外新能源学科与新能源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也对加强电气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具有指导意义。(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