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一行赴湖南高校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8-17

812-13日,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一行赴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在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唐超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副书记兼副院长丁丹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唐超文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基本办学情况、学校整体学生思政工作情况;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丁丹重点介绍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在思政工作领域探索并获得国内多数高校认可的“长理模式”,在“育新人”使命下,丁丹带领着辅导员团队大力开展“过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科技育人”,建设了遍布全国的富有行业特色的、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导的基层电力公司暑期校地合作实践基地,逐渐建立起富有成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

座谈中,电气学院一行对“长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思政辅导员与专业课教师共同带队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并在每天的实践技能锻炼之余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将“实践育人”推向了新的高度。双方还就新时期大学生党建工作、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座谈交流结束后,在符慧林和丁丹的陪同下,卿海龙一行还参观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南省普通高校特色成长辅导室”、“网络E家”新媒体工作室等。丁丹向电气学院一行赠送了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实践探索书籍《箐箐校园党旗红》。

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仲南等与电气学院一行就学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就业难”“慢就业”问题,以及如何营造良好的学风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王仲南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鼓励学生考研等提升学生学风和就业的一些经验做法。电气学院一行介绍了我院鼓励学生考研、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就业、学生“小海鸥”学业帮扶等举措。双方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海外留学、学生资助等工作进行交流。

本次湖南高校走访交流收获了兄弟高校新时期大学生思政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为我院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学生思政工作夯实了基础,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方案拓展了思路。

文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袁亮一同参与了调研交流活动。(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