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8-04

73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警备区召开了上海市征兵工作会议。会上总结了2018年征兵工作情况,宣读了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解读了今年征兵工作政策,并就本年度征兵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我校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征兵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下,学校党委武装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宣传,精准动员,圆满地完成了当年度征兵任务。

目前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学校武装部工作人员和各二级学院征兵辅导员暑假期间加班加点认真做好参军报名学生的政治考核材料,其中1名毕业生已被成功录取直招士官。接下来,学校将于8月下旬组织学生身体复检,9月上旬预定新兵,9月中旬起运新兵,930日征兵结束。

据悉,2019年征兵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以下不同点:一是在征集主体上,尽可能多征集大学毕业生入伍。二是在审核把关上,要严格标准条件,做好病史调查,加强役前教育训练,提前淘汰思想不坚定、身体有隐患人员,真正把优秀青年送到部队。三是在“征兵五率考评”上,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对考评办法作了调整优化,紧盯关键考评指标,抓好落地落实,切实发挥好“五率”牵引导向作用。(孔祥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