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19年度中层干部专题研修班 暨中青年干部岗位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710日,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度中层干部研修班暨中青年干部岗位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学校领导出席了开班式,中层干部、中青年干部共17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孙培雷书记在专题报告和动员讲话中强调:本次理论培训是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的第一阶段,今年下半年结合主题教育即将开展第二阶段的中层干部培训,同时我校也启动了2019年度中青年干部的培训工作,希望学员刻苦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通过调查研究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向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学习。学校干部们的手里必须要有几把“刷子”,掌握几门“硬功”,克服本领恐慌,争当行家里手。希望干部们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认真组织讨论、方案策划与研究,扎实开展实践调研、不断总结经验,把丰硕的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牢记初心,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胡晟校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干部的学习永远在路上,两个班次有机结合,分阶段分层次开展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及实践调研,希望学校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强化干部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中去。


本次培训的理论学习阶段,邀请专家为学员们做了丰富、精彩的讲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方志军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关于推进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的思考与探索;市教委信息中心主任王明政通过讲解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知识,介绍了高校信息安全防护及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网络安全实用技巧;上海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毛军权教授通过案列,为我们深刻解读了《中共中央八项规定》;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袁志平教授图文并茂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跨越难关,实现上海解放的生动画面。在培训中,我校吴斌、田晏嘉两位老师还结合自己在五邑大学的挂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