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党校第一届辅导员骨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7-03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优异成果,进而提升学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学校于201972日上午在行政楼330举行了“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党校第一届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暨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的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是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工部联合主办,辅导员协会负责承办的面向全校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的系列活动,培训班集中在8天时间内采取校内外专家轮流授课和校内外场地结合拓展的方式进行,通过活动的举办以希望能够帮助辅导员树立职业理想、通晓工作理念、掌握基本技能,从而促进辅导员的职业认同和专业发展,最终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目标的高质量实现。


72日上午开班仪式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和人力资源处四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讲座。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以“新时代青年干部新使命”为主题,从青年干部的德才标准和选人用人要求展开讲座,为全体辅导员做了一次精彩讲座;党委宣传部部长范冬姣从“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的经验和新时代辅导员核心职业能力需提升的路径”两个角度展开详尽讲解,吸引了参会辅导员的强烈兴趣;教务处处长陈年生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讲了“辅导员在教学管理与学风建设中的作用”,给在座的辅导员提出了诸多有用的良好建议;人力资源处处长刘智英以“辅导员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基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视角”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和辅导员在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定位和发展。


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从“为什么组织训练营”、“训练营里有什么”和“期待训练营达成怎样的效果”三个方面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她希望全体辅导员通过本次培训班的提升后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使命;进一步加强磨砺,提升理论水平和学习能力;进一步健康身心,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慎独慎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最后,她建议全体辅导员在本次培训班结束时,每人有学习体会、每组有交流展示、每个激励计划团队有下一步工作方案。(顾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