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研讨教学质量 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7-01

6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30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保障研讨暨督导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文主持,副校长杨俊杰,教务处赵国栋副处长,校级教学督导组长袁仲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院长,院级督导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上半程,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围绕本单位二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他们均从质量监控队伍、质量监控制度、质量监控方式等方面介绍本单位的质量监控体系。与此同时,各位教学院长还分享了一些效果很好并且可推广的教学管理及质量保障经验与做法。例如商学院的“学生学习管理三对接”,机械学院对新进员工进行个性化培训,材料学院对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做好质量监控等。

会议下半程,校级教学督导组长袁仲雄教授首先对本学期校级督导组工作进行总结,通过教学检查、听课巡课,督导组认为全校教师在去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基础上扬长避短,用心教学,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在教学改革方面督导组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此外袁教授还重点介绍了校级督导组的工作经验。各院级督导代表也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听课感受以及对课堂教学评价标准的把握。


杨俊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督导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学质量的提升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包括师资队伍、教师教学等方方面面,教学质量的提升永远在路上,希望各单位把质量提升当作系统性工程来抓,不断强化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缪银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