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初心不忘 青春不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6-18

616日上午,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初心不忘、青春不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进行参观学习。

进入馆内,鲜红的党旗如火焰般布满双眼,面对如此神圣的一幕,同学们心底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通过翻阅80多年的历史画卷,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同学们逐渐放慢脚步,眼眸中饱含追思和敬仰,用心去体会和品味每一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辉与荣耀。






纪念馆的二楼存放着数百件珍贵的历史资料,生动地向展示了三个不同的历史阶段。同学们仔细瞻仰这些真实记录着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重要文件,对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参观结束后,白天宇由衷地感慨道:今天的幸福道路都是党指引的结果,今天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付晓琳也有感而发:正是这一股暖流从我们心中流过,温暖我们,给我们前行的力量,它鼓舞着我们将热情和向往投入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用心去感受党组织散发出的无尽魅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于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到成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走共产主义道路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国家社会发展的需要中,发扬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付晓琳  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