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重温历史岁月 汲取精神力量 我校师生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 主题展览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6-18

近日,“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 主题展览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展,我校组织师生前往参观,感受上海70年璀璨的城市荣光,重温70年伟大历程。

本次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以城市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展示重点,集中呈现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

该展览的每个部分都精心策划设置了亮点展项:第一部分“战上海”全景呈现波澜壮阔的上海战役;第二部分“上海牌”承载了几代人的上海回忆;第三部分“浦东故事”深度讲述浦东崛起;第四部分“跨越”和“营商环境”长廊以彰显“开放、创新、包容”的上海品格,展现上海高光时刻;尾厅“闪亮的名字”展现上海70年奋斗史中城市英雄的风采。

电机师生们在一幅幅反映上海解放70年来沧桑巨变的珍贵图片、一段段展现上海人民矢志奋斗的历史影像、一组组反映城市改革发展的对比数据前驻足端详,重温历史岁月,汲取精神力量。

参观完以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不负新时代的使命,保持和发扬革命时期那样一股昂扬斗志,牢记初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前行方向。进一步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发挥自身的光和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