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提升质量 创优争先 学校举行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培育项目、“两优一先”评选答辩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6-18

6月17日上午,学校举行2019年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培育项目、校“两优一先”评选答辩会。校领导孙培雷、陈信、陈东辉、王志恒出席答辩会,并与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党代表、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党员、职能部门30余位代表组成评审团。答辩会由陈信主持。

陈信在主持词中介绍了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背景、意义、推进计划以及校“两优一先”评选答辩的要求。随后,19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从本单位工作实际和特色出发,结合已有的工作基础,就所申报的培育项目(党组织“攀登”计划、党员“先锋岗”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红领岗”计划、大学生党员服务站)进行了汇报,同时对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基层党支部的现实表现进行了精彩展示。

党委书记孙培雷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孙培雷讲到,评选答辩是非常好的交流分享机会,各二级党组织展示了很多特色党建项目,聚焦学生、教师、企业、社区,落实党建服务育人,有想法而且已经在做。对于此次答辩的后续工作,孙培雷提出了做好计划、扎实推进、互相交流分享的三方面具体要求。

在2019年度的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申报中,党委组织部共收到党组织“攀登”计划16项,党员“先锋”计划和党务工作者“红领”计划的建设示范点55个,大学生党员服务站4个。各级党组织也把“两优一先”的推荐评选工作作为加强本单位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宣传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评审结果将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上进行正式宣布和表彰。(时晓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