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与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3日,校长胡晟带领科技处、电气学院一行来到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志民与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将在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有限公司设立大学生实习基地,公司在电气学院成立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有限公司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实训中心。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严锦顺和我校校长胡晟为它们揭牌。仪式上,双方还互颁聘书。

严锦顺表示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机学院的关系源远流长,同根同源。他高度赞赏了学校为上海制造业人才培养作出的贡献,并强调双方有广泛的合作基础,与学校的合作将极大充实集团轨道研究中心专家库的力量,能弥补公司在人才储备、科研攻关能力上的不足。同时,为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公司将在学校设置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困难学生助学金。

胡晟从学校发展的历史出发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校企深入合作是学校特色办学的需要。双方可以通过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形式深入开展合作。他还表示高校是人才和科技的集中地,学校有责任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服务。

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有限公司是上海市第一家,也是全国第一家工程设备监理公司,公司业务主要涵盖土建和设备工程的监理、咨询和项目管理三大板块。在协议的框架内,公司和学校将在产学研等方面有开展合作。上海市机械设备成套(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佩佩,上海市工程设备监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徐文哲,副总经理朱伟国,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吴晓东,人力资源主管杨海英等出席签约仪式。(钟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