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电机研究团队召开研讨会 服务学校硕士点申报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6-13

612日晚,电气学院电机研究团队在电气楼401召开学术研讨会。科技处赵朝会、电气学院陈国初及电机团队成员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陈国初主持。

会议将凝练研究方向,服务学校硕士点申报作为本次研讨会的重点,指出只有抓住方向建设,才能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积聚优势,把握机遇,精准发力,为学校硕士点申报工作做出贡献。

会上,赵朝会在梳理电机团队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思路,强调了我校电机学科团队的优势所在,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聚焦方向,攻艰克难,在学科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充分探讨了异步电机、永磁电机以及特种电机(如混合励磁电机、磁阻电机)等拓扑结构的应用现状,一致认为:电机本体与控制器的智能集成将成为未来电机的典型特征。

最后,陈国初指出在硕士点申报的关键时期,电机团队要认真思考,提前布局,紧密围绕电机及控制系统开展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研究,凝练方向,加强产业对接工作,坚持不懈,突破瓶颈,促进科研成果落地,全力打造我校电机名片!

据悉,这是电机研究团队本年度召开的第三次研讨会。(杜娟 宁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