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筑牢信仰之基 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6-04

531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讲奉献 比作为 有担当——做一个合格的电机大学生党员》的专题党课,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出席并主持大会。13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大会。

孙培雷从切身的工作经历谈起,通过大量的现场互动,用幽默而又富含教育意义的话语,叮嘱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与目标、做坦坦荡荡的君子,并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踏入人生的新征程。

孙培雷指出,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首先是立意问题、站位问题。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使命看待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和职责担当。作为毕业生党员,即将踏上社会,不管从事何种工作,都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为奋斗目标,而这一项工作没有任何先例、任何现成经验可供借鉴。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工程、伟大的斗争要靠伟大的担当,要用担当精神“以小求大”,勇于探索、勇于迎接挑战、勇于克服困难,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党课最后,孙培雷还对所有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和殷切希望。他要求所有毕业生党员要牢牢把握大势,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要有责任担当,要有实干精神。

课后,2019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还共同起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针对毕业生党员特点,我校党委组织部、党校联合办班,精心制作教学计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结合建党98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建国70周年开设毕业离校前的党性主题教育课程,并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开设专题培训课程。分党校(各二级党组织)也在6月份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落实好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等管理工作。通过系列教育,要求毕业生党员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身的理想信念同祖国的需要相结合,将自身的梦想融入到国家百年的中国梦中,以小梦筑大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计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