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商学院举办校友讲坛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5-23

 521日晚,商学院“【校友讲坛】之“三无”毕业生,你中枪了吗?”经验交流会在商学院楼305教室举办。商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陆佳琳(职业规划师)作为嘉宾与到场同学分享了许多宝贵的职场经验。

活动伊始,陆佳琳分别针对不同的企业类型,为同学们分析了各自的利与弊,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走出探索职场的第一步。随后,她向在场同学分享了简历制作的技巧,以及展示了优秀的简历模板,这让许多面对简历制作无从下手的同学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豁然开朗。

交流会进入提问环节,与会同学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陆佳琳针对这些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勇敢迈出第一步,多积累一些实习经验,这让现场同学大受鼓舞。

最后,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陈庄瑜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建议同学们勇敢地走出职场尝试第一步;坚持终身学习,不断进取。

陆佳琳是2015届优秀毕业生,她在职场不断探索自我,并且感恩母校,回馈母校。她已经连续四年回母校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奋斗历程、求职经验,职场探索,受到学弟学妹们的肯定和欢迎。

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加强校友沟通交流。此次校友讲坛也是学院将校友资源融入学院育人实践的一项尝试。后续也欢迎更多的校友回母校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学院发展作贡献。(梁爽,陈庄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