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齐聚滴水湖 助力“益起跑”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9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共同发起,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及其会员团体共同主办的“益起跑”一一兆韦德杯2019上海各界青年公益跑在临港新城滴水湖畔热力开跑。我校志愿者、青年教师代表加入到了这一场“助力脱贫、为爱奔跑”的公益环湖跑活动中。

激情澎湃的“快闪”、活力四射的街舞和啦啦操共同拉开本次“益起跑”活动的序幕。开幕式上,领导们为现场的选手鼓劲加油。来自市青联及各会员团体的177支竞速跑队伍、104支热心公益的家庭亲子跑队伍在鸣枪开赛后依次穿越起点龙门,为爱奔跑

我校经过招募,面试及培训的200余名志愿者也成了此次益起跑”活动中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负责起终点维序、餐包分装、补给品发放、道路指引、信息沟通等工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参赛者提供周到的服务,为他们加油打气,充分展示了我校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各方点赞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王宇,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杰,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陆檩等领导慰问我校志愿者,志愿者们倍感亲切。

我校志愿者在赛事服务现场

领导慰问我校志愿者

另外,由我校10名师生组成的青春电机队在跑道上奋力拼搏、挥汗如雨,彰显了我校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公益之心,也是赛场上一道亮丽夺目的风景线。

我校参赛队伍—青春电机队

活动参赛队伍还募集60余万元爱心善款,所有善款将用于帮扶上海扶贫协作地区学子完成学业。

“益起跑”活动结束之后,我校青年志愿者便前往南汇嘴观海公园参加“上海临港·南汇新城清洁海滩·公益绘堤”活动,为保护海洋环境贡献力量

我校志愿者清洁海滩现场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校青年学子们的志愿公益意识,更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电机人、电机青年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徐发文)

我校志愿者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