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班第一届结业典礼暨第二届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5-20

517日,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班第一届结业典礼暨第二届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校团委书记尚海龙,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师学生干部代表和两届大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仪式


在奏唱团歌,结业仪式正式开始第一届大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班总结视频让大家回顾了第一届培训班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视频展现了全体学员在领导力培训班中的进步与成长。各位教师的悉心教导仿佛还在耳边回响,仿佛让人再次回到了第一届领导力培训班的课堂。

在结业展示环节,第一届领导力培训班的优秀学生代表李兰清和陆谷涛分别TED演讲,展示了自己在培训班的收获。第一届培训班的学员通过朗诵与表演相结合的方式,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培训班的历程,形式创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校团委书记尚海龙第一届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第二届培训班的基本情况。第一届培训班先后举办30余场各类活动,完成了理论课程4次,参加了2018年中国大学生领导力教育发展论坛,至中国航海博物馆、红色泥城主题馆、昆明、延安等红色基地进行实践活动。第一届培训班60名学员中有34人成为首届进口博览会志愿者,23人赴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46人获得各类奖学金等荣誉80余次,16人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并涌现出优秀团干部标兵15人,优秀团干部23人,优秀志愿者14人,创新创业先锋4人,为校团学工作的建设打入了一剂强心针。同时,第二届培训班将秉持着上一届的宗旨,将课程内容分为理论必修及领导力课程(6场)、实践必修课程(5场)、素质拓展(5场)、小组专项任务(4场)及社会实践(4项)。同时,将强化班级管理,确保培训效果。

随后的第二届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进行了授旗和赠书仪式,第二届培训班学代表杨雨桐上台发言,表示新一届学员一定担当时代使命,在学习、思想、作风、综合能力上起表率作用,在培训活动切实肩负起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职责使命。

最后,孙培雷作了总结讲话,高度评价了第一届大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并对新入选的第二届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坚定理想信念、定位好人生坐标;二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是要沉淀,发挥学生骨干的主体作用。同时,他还指出,要探源学校应用技术人才领导力的培养历史,探索学校应用技术人才领导力培养的路径,探索、完善应用型人才领导力培养的模式,扎实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服务于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勉励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本次大会的举行为我校培养青年学生骨干,提升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素养领导力指明了方向,必将引导新时代的电机青年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奉献青春力量。(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