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讨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5-14

5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民族宗教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出席会议,由校统战部、党政办等党政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党组织书记组成的20多位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统战部部长吴美华主持。

党委统战部作为小组的秘书部门,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425日上海市教卫系统高校宗教督查整改工作专项部署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对我校201810月至今相关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小组成员就本部门、本单位在宗教工作方面的排摸情况、遇到的具体问题、实际困难等进行了交流和专题研讨。

孙培雷全程听取了各位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的汇报,对各单位一年多来的宗教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今后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协同机制,优化工作方法,各条线各部门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的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孙培雷对今后的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他表示要对民族宗教工作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书记、副书记就是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思想上要有一根弦。第二,统战部、学工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要对相关政策熟悉,不断学习和掌握。第三,具体的工作措施要得当,关心爱护好少数民族学生。(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