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上海市高校思研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天琳来校谈高校思政德育研究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5-13

510日下午,上海市高校思研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天琳应邀来校作“高校思政德育研究”讲座,我校全体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60余人参加,讲座在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

卢天琳长期从事教育系统的思想政治理论研究,对我市高校思想政治领域的诸多问题都有深刻的认识,对我市高校教师的思政课题研究现状有准确的把握。讲座伊始,他以“财产是如何缩水的”这一问题导入讲座,引得全场听众兴趣盎然。全场讲座过程中,他以问题导向的方式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结合社会现象详述了思政和德育的概念与内涵。同时,他就德育课题研究从“思政工作架构与项目类型”、“学校德育课题类型及申报要求”和“思政研究的一般套路”三个部分进行了精辟阐释和针对性指导,为我校参会教师提供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方向。

讲座现场,我校广大教师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与他进行了双向交流,他结合往年德育课题的申报案例和实践操作,对每一位教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做了耐心和详尽的指导与建议,获得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和真诚感谢。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大家表示自己通过本次讲座在课题研究方面获益良多。(顾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