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走进军营,电机学子零距离感受军营风采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4-28

又是一年征兵季,一大批有志青年怀揣军旅梦报名应征。对那些很少接触部队生活的新时代青年而言,军营有太多未知的精彩。当“书香味”遇上“硝烟味”,会碰出什么样的味道?当“校门”遇上“营门”,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为帮助有志投身军营的电机青年提前了解部队。4月26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的倾心帮助下,我校党委武装部、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联合开展“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主题活动,这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正式颁布实施以来,学校首次组织学生参观军营活动。

在部队官兵的精心准备下,我校80余名师生先后观看了部队宣传片——光荣与梦想、参观了官兵宿舍和部队先进的兵器装备、观看了部队官兵的队列及枪械拆解展示等。通过参观学习,让广大学子认识和感知了军人的味道:有整理内务的严谨细致,也有实战化训练的勇猛血性,更有讲解示范武器的严谨细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军人风采、真实的部队生活,感受到了部队的严格管理和艰苦训练,也才更加理解官兵年复一年练兵备战的不易,理解军人日复一日实战实训的价值所在。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有幸零距离接触多彩军营,感受真实的部队生活,真正感受到了国家军队的强大和武器的先进,平时只能在电视屏幕上见到的武器装备,居然能与它‘亲密接触’,内心非常震撼。不但坚定了报名参军入伍的信念,也深切的感受到在祖国繁荣发展的背后,有这么多官兵在负重前行,国防不只是军队的事情,更是我们所有公民的共同的责任。

此次“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崇军尚武、热爱国防、热爱人民军队的深厚情怀,使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成为社会新风尚。(孔祥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