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德国萨尔州应用技术大学一行来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4-23


422日上午,德国萨尔州应用技术大学嵌入式机器人实验室、中德研究所负责人Martina Lehser教授为首的一行四人来访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和中德学院负责人接待了该访问团。

国际合作交流处彭睿睿老师对Martina Lehser教授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和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交流领域的发展,她表示学校目前已与全球三十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并期待以中德学院的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德国高校的合作交流。

中德学院德方院长、客座教授Silvia Kettelhut就中德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建设发展,临港定位、发展机遇等进行了详述。中德学院负责人刘军介绍了学校斥资打造的工业4.0实验示范线,从技术和教学角度进行了讲解展示。

德国萨尔州应用技术大学Martina Lehser教授对中德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萨尔州应用技术大学的情况,依托萨尔州汽车零配件供应商集聚的区位优势,该校与中小型企业在研发、技术转化等方面合作紧密。她还深入介绍了嵌入式机器人实验室的团队情况、研究项目和成果,以及2015年成立的中德高校中心(Chinesisch-deutsches Institut htw saar)相关情况。她表示希望未来与我校工业4.0实验示范线在机器人领域和“工业4.0专业人才”继续教育培训方面展开合作。

双方还就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实验室合作、中德论坛等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德国萨尔州应用技术大学(Hochschule für Technik und Wirtschaft des Saarlandes)位于德国萨尔州萨布吕肯市,毗邻法国和卢森堡。1946年建校,1991定位为应用技术大学,在校生6000余人,近140位教授,设有四大学院: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社会学院、建筑和土木工程学院。因与工业企业的密切合作和产教融合,该校于2014年获得德国联邦科学评议会(Wissenschaftsrat)表彰奖励。(陆沛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