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暨八届五次工代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4-16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

明确共识 增强使命 凝聚力量  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

学校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暨八届五次工代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认真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战略任务和发展目标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410-12日召开的七届五次教代会暨八届五次工代会为电机人提出了新要求。

校长胡晟在开幕式上作《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对学校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不断迈进。

报告明确了学校2019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拓宽学科科研资源,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三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展校地校企合作办学资源;五是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六是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

党委书记孙培雷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会议,也是上海电机学院站在新的起点上,充分认清形势,奋力推进改革,加快内涵建设水平,吹响砥砺奋进号角的动员会。

他就落实好全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焦“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发展目标。做优长板、补足短板,按照上海高校分类管理评价体系这个“指挥棒”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二是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健全人才工作机制,统筹建设好高素质创新型师资队伍和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三是落实“五个着力”。着力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着力推进新增硕士学位单位申报工作;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着力拓展合作资源;着力加快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改善民生。四是夯实“两大保障”。优化完善治理的体系保障;深化安全稳定的机制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2018年度教代会代表民主评议校领导情况报告与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分组审议了2019年行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上海电机学院工会章程。代表卞一明、徐荣华、吕小亮、赵朝会、王淮亭、陆永贤分别在大会上做了分组审议情况交流发言。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七届五次教代会暨八届五次工代会决议》。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主人翁意识,弘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凝聚全校共识,汇聚全校力量,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