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临港新城五校联盟保卫协作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4-04

4月3日上午10:00,临港新城五校联盟保卫协作组工作会议在上海市公安局浦东新区分局临港分区指挥部613会议室召开。上海市公安局浦东新区分局副局长张靖、上海市公安局浦东新区分局反恐支队长王斌、上海市公安局浦东新区分局临港分区指挥部主任纪勇,临港高校派出所领导、临港新城派出所领导,上海电机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及上海建桥学院等五校联盟单位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五校联盟盟主单位上海电机学院负责召集,张靖主持会议。

张靖副局长首先对临港新城片区各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形势进行分析,对临港高校派出所、临港新城派出所和临港五所高校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所采取的深入、全面、细致的宣传教育和卓有成效的措施进行了充分肯定,明确了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研究、讨论并制定针对临港片区各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有长效机制的办法举措。

临港高校派出所和临港新城派出所分别就2019年3月份和2019年第一季度片区各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案发率与去年同期进行了统计分析比较,针对高校集中高发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同时就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已采取的措施和后续解决方案进行了说明。

临港分区指挥部纪勇主任就高校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和新诈骗手段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就各高校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存在的问题做了说明。

五校联盟单位保卫处处长对上海市公安局浦东新区分局、临港高校所和临港新城派出所针对临港片区各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所采取的积极有效的措施和案件侦办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也就各自学校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方面采取的办法举措和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建议警方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五校联盟和警方的联动机制作用,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新区分局反恐支队长王斌就上海乃至全国的反恐形势和临港高校的安全形势进行了通报,并就反恐安全方面的防范措施和要求进行了部署。

最后,张靖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表示警方将加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防范和侦办力度,后续将与临港片区五所高校共同研究制定有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五校联盟保卫协会协调工作机制,确保临港新城片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会议,警、校双方不仅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措施进行了有效沟通,也就有效的发挥五校联盟保卫协作工作的协调沟通作用进行了建设性的交流,为今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措施指明了方向,为平安临港、平安校园建设搭建了可持续的、有效的沟通协作平台(李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