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基层党建】电气学院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三大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紧扣“三全育人”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提升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的水平。根据《电气学院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2019年1月17日下午,电气学院在4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电气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代表共计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陈国初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的述职。4名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从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组织建设及创新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以及党支部自身建设情况等方面对2018年的支部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并深刻总结了支部和个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和提升个人履职能力的思路和措施。参会同志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4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考核测评。

电气学院党委委员对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跃辉在点评中指出,2018年度学院党委从任职交流的角度促进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的交流轮岗,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党支部书记之间的交流学习,支部书记们述职思路清晰,能从根本上找问题、想办法,各个支部在支部结对共建层面都进行了探索与实践,这对提升支部影响力,优化组织生活质量起到重要作用。但是以后需要加强对不同对象(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的思想状况的调研,从根本上了解其需求,从而有针对性地创新性地开展支部活动,力争做到“一支部一品牌”。


会议最后,学院院长兼副书记陈国初做最后的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18 年度围绕学校学院重大事项开展支部活动,同时结合各支部的实际情况帮助各支部理清了2019年度的发展方向。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或行政工作进行制度设计,同时又要结合建国70周年以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设计符合主旋律的组织活动;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此次述职所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2019年持续以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在自选动作上动脑筋,求突破,树标杆,创建特色支部,做好支部品牌建设。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是落实基层党建达标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次集中检阅。据悉,电气学院已经连续三年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