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智能制造(中德)学院赴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调研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1-17


1月15日,智能制造(中德)学院在刘俊副院长的带领下到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调研,受到了集团研究总院院长杨宇华、研究总院副院长朱昌彪和技术总监杨仁民等人的热情接待。

在交流会上,杨宇华院长首先介绍了振华重工设计研发中心研究总院的基本情况。并谈到目前在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工作的上海电机学院毕业生超过400人,我校毕业生为振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俊院长介绍了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学生,并从中德合作、组织架构、科研能力等方面介绍了智能制造(中德)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

振华重工陆上重工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文军博士介绍了正在研发的港机检测无人机系统。技术总监杨仁民先生介绍了远程运维监测系统,并向我们展示了系统的先进性。紧接着,双方探讨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刘俊院长还热诚邀请了研究总院院长杨宇华、研究总院院长朱昌彪来参加我校即将在3月份举办的中德论坛。双方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未来进一步沟通,明确合作研发项目;在携手合作中共成长、共发展。(刘将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