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Energy Turnaround to Challenges for High Penetration of Renewable Energy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1-14

讲座题目:

From Energy Turnaround to Challenges for High Penetration of Renewable Energy 从能源转型到高渗透可再生能源的挑战

时间:20191151330

地点:图书馆616

主讲人:Robert Schürhuber教授,张子骞博士


主讲人介绍:

Schürhube教授于2003年在维也纳技术大学获得获得电气工程的博士学位。

2003年到2009年,他在西门子能源公司的各个电力工程领域工作,专注于仪器和控

2010年,他加入安德里茨(Andritz)水电,担任电力工程部门的高级专家,专注于大型水电设施的电气行为。

201710月起,他担任格拉茨技术大学电力系统研究所的负责人。

 

主要内容:

随着对气候问题的关注,以及对经济发展的需求,欧盟政府对能源转型的需求越来越高。能源转型带来能源结构的改变,这种改变将影响电力能源市场,储能的需求,以及电力系统的暂态稳定等问题。

本讲座将对以下几点详细介绍:

1.欧洲能源结构的现状和展望

2.德国电力市场的负电价问题的来历和解决方法

3.目前欧洲的各个大型储能项目

4.高渗透率可再生能源带来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