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周明德书苑精彩活动锦集

发布者:小明同学 发布时间:2018-12-11

第十三周明德书苑精彩活动集锦


第十三周明德书苑主要以社团活动为主,让我们开看看本周有那些有趣的社团吧!



春雪剧社

春雪剧社是校明德书苑下设的剧社。以传承大师剧“春雪生机”作为引领,通过戏剧的各种表现形式,创新和改编以校园剧、校史剧为主的各项剧目。使原创校园“大师剧”——春雪生机,作为学校招牌戏剧,年年表演,代代相传,将电机精神传承给每一代电机学子。配合书苑塑造温良致仁独特气质,创立文理渗透特色美育社区。在演绎中感动自我,感动中传承我校优秀精神。







今晚,剧社的同学们冒着大雨和低温,集合在明德书苑315教室,参加社团活动。首先,我们进行了热身游戏,吴克船长,以此来训练社员们的反应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随后的开枪游戏,则是通过每个人的不同表现进行判断,并作出正确的反应。重头戏来了!我们通过社员两两一组,一只手互相粘住,进行形体锻炼,同时,锻炼社员们的发散性思维,通过动作来发挥想象,以此来构建剧本。




模拟联合国

上海电机学院模拟联合国社团成立于2017年,到目前为止,社团经过两年的发展,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社员。模拟联合国活动是目前中国最为广泛流行的学生学术活动之一。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学生将扮演一国外交官的角色,在不同的会场上针对不同的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为自己所代表的国家谋取发展机会,维护国家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上海电机学院模拟联合国社团积极参与各类模拟联合国大会,并在各类会议中都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与表现。同时,本社与临港地区其他大学的模拟联合国社团也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各校社团间的定期交流为社员们创造了学习知识,分享经验的宝贵机会。




本周模拟联合国社团的会议主要进行了时政问题的讨论,社长对与近期发生的中俄,乌克兰等事本周模拟联合国的社团活动上主要教授了西装的着装礼仪。在模拟联合国会议上,作为一名临时的国家外交官,正确的着装也是我们的义务。之后,社员们共同回顾了2014年雅典杯模拟联合国大会的危机线。社员们共同就共计59页的危机推导过程作出了讨论与总结。




雄辩天下社

雄辩天下社是我校传统三星社团,主办商学院新生赛,社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校内外辩论活动,本社主要以培养学生双向思考以及辩论技巧为目的,努力培养出善于辩论的优秀大学生。





经过管理层同学的组织,社团成员分为正反双方,围绕辩题“要/不要用伟人体验机”,社员各自选择了持方并准备,双方各四人进行比赛,情景辩题为  在不远的未来,人们通过提取历史上所有伟人的脑组织,成功地制作出了一台可以让人们代入到任意心仪的伟人身上体验他的一生的机器。缺点是这款游戏内的时间是100%同比例流逝的一你现在的年龄就是代入后伟人的年龄,游戏中的每一秒钟都会在现实中真实地流逝,你将在伟人的寿命内无缘体验你自己的人生。你无法改变伟人一生的基本轨迹,你在代入时有自己的意志,你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能力无法重新演绎精彩人生。它合不合法并不在本题的讨论范围内。如果现在你在这台机器面前,你愿不愿意去体验伟人的人生?为什么?



通过驳论、对辩、结辩的形式开展训练,借此帮助社员们对于立论,逻辑交锋,逻辑链,团队配合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正反双方同学分别围绕“要不要进行机器体验”以及我们对待人生的目的与态度,双方发生了精彩的交锋。

本次比赛模仿奇葩说,增加了二排发言赛制。让观点多了更多元的角度,使得场面产生了更激烈的交锋。

训练后,由社内资深辩手对社员表现作出评论分析和指导,指出社员们在经验与技巧上的不足,对于同学们的语言流畅性,知识积累量等等方面做出要求,为我们日后的成长提供了努力的方向和学习的方法。




知行社

知行社是校级调查类社团所下属的商院社团,是一个服务型社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活动。我们社团的定位是以调查服务兼顾娱乐为主,开展一系列“娱教娱乐”兴趣小课。目的是让同学在除了学习主要的课程之外,还可以多接触些科普知识,趣味活动。一方面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生活,扩展了视野。另一方面也使大学生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在后期我们还会和相关社团举办联谊活动,开展竞赛,讨论会。进一步做深做大我们的社团,更好的服务同学。

在下一学期,我们刚开始会开设四门课程:松鼠会科普班,电脑编程课,解忧杂货铺(情感交流),历史探讨课。


本次活动主要是普及经济学知识,让同学们了解经济学,体验经济学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首先主讲人从基础知识出发,先让同学们掌握起含义,其次是在具体案列中不断分析和体会,最后在结尾深度总结,让大家学有所成。本次活动虽然人数不多,但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参与度也很高,为了让大家参与进来,还专门设计了游戏环节和知识竞赛环节,让大家参与其中,寓教于乐,共同进步。



奕友社

弈友社是一个专注于棋类运动的社团,但是同时也会涉及到桌游的运动,本社管理上由社长主导,两个副社长为辅,一起组织社团的相关活动。在棋类上主要以象棋为主,也在象棋这块会代表学校去打上海市的象棋比赛:还有其他种类繁多的棋类为辅,其中围棋我们请专门的老师来教导社员: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三国杀、狼人杀、大富翁等各类桌游,为社员在学习之后提供休闲娱乐,远离电脑手机,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玩。


这些社团的活动是不是很有趣呢?快来加入我们明德书苑吧!明德书苑欢迎大家!


编辑: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