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第八批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暑期学生团来我校学习交流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8-02

2018727日,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暑期学生团欢迎会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应用物流与聚合物科学学院院长、皮尔马森斯校区负责人Ludwig Peetz教授,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中国区项目负责人陈立平教授等4位德方教师,上海电机学院合作与交流处、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的领导,上海电机学院的学生代表与志愿者,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团的所有学生参加了欢迎会。

杨若凡副书记首先对冒着炎炎烈日来到上海电机学院学习交流的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的老师与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问候!她在讲话中回顾了两校十六年的合作与交流历史,认为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是我校合作时间最长、关系最密切、友谊最深厚的海外院校。杨若凡副书记希望两校同学能够通过接下来十天的相处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Peetz 教授对上海电机学院的盛情款待表达了感激之情。作为皮尔马森斯校区唯一的学院院长,他认为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与上海电机学院的合作成果显著:至今已累计有近120名中国学生到皮尔马森斯校区进行一年的访问学习,同时也有老师前去研修。Peetz教授为两校之间的深入合作感到由衷的高兴!

上海电机学院学生宋锴用英文向德国师生全面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德方学生团成员Lukas Kalnik简单介绍了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的现状。Lydia Isheim在发言中表达了想交更多中国朋友的良好愿望。其他学生团成员也一一简单介绍了自己。刚刚结束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一年学习的我校学生夏梦茹用德文介绍了自己在德国学习的经历、以及她眼中的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

德国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是2002年起与我校进行合作,此次交流团是该校第八次选派学生来上海电机学院学习中国文化与体验新兴科技。(彭睿睿、凌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