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2018年上海市“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7-24

720日上午,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电机学院承办的2018年上海“新能源装备与智能制造”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临港校区图书馆616会议室举行。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马慧民、电气学院副院长李皎洁、电气学院副院长文传博出席结业典礼,暑期学校学院及相关老师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电气学院副院长文传博主持。

  

结业典礼开始,副院长文传博宣读了暑期学校学员的结业决定,副院长李皎洁宣读了表现突出的学员和小组名单,其中曹礼勇等22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宋昌举等19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术论文获得者,2个小组被评为优秀小组。

  

随后,来自南通大学的曹礼勇同学和来自上海电机学院的原阔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校外和校内学员的角度,分享了对暑期学校的不同感受,谈到了本次暑期学校对他们未来学习和生活的积极意义,并表达了对暑期学校的感激之情。

最后,研究生处处长马慧民做总结发言。马慧民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筹办本次暑期学校的工作人员和授课教师表示感谢。他表示,暑期学校的真正目的,不在于学到知识的多少,而在于开阔眼界、开拓思维、完善自我。他希望广大学员能将这种积极向上的求知精神和独立思考的批判性思维继续保持下去,在今后的科研和工作生涯中发光、发热,并衷心祝愿学员们越青春越学习,越学习越青春。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我校第二次承办该项活动。择优录取的98名学员(其中1名为海外学员)主要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上海市外的高校。暑期学校共开展前沿理论讲座16次,邀请了美国佐治亚大学、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的教授,以及上海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上海电气等知名企业的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同时还组织参观考察3次,学术或主题研讨2次。 (宁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