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子信息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7-17


20186月到7月由我院杨柳、杨帆两位老师带队,杨克莉、刘莉、李继传、韩俊杰四位同学参加第十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博创杯”创新创业电子设计大赛,取得“华东赛区特等奖”与“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自2005年至今已举办了十四届。共计参赛队伍5500余支,参赛学生17000余名。是一项深受高校师生欢迎的公益性赛事,也是目前该领域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大赛组织单位为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电子学会,承办单位为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证书颁发机构为中国电子学会。

通过参加“博创杯”竞赛,不但充分调动了学院产、学、研的各个环节,更是对教学改革、课程更新和创新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教师提供了更广泛的交流学习的机会,指导学生参赛也是教师素质提高的重要过程;学生则通过大赛强化了实践能力、设计能力与创新能力,从而进一步缩小高校教育与企业需求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