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馆社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7-02

201862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宜浩佳园二居委党支部举办了红色之旅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宜浩佳园二居委共30多名党员。

本次红色之旅活动的第一站是周公馆。周公馆是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设立于19496月,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以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和斗争为我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的统一战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本次红色之旅的第二站是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2017年纪念馆进行了修缮和提升。新馆展区由“序厅、中共二大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中共二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的诞生地,“党章历程厅”首次陈列了包括第一部党章在内的18部党章,以中国共产党历部党章形成的时间为顺序,简明地介绍中共首部党章的基本知识以及有关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发展。新馆通过人机互动的展陈方式和多媒体展示、AR增强现实技术等交互手段,使党史知识传播更为深入浅出,诠释了一个兼具地域特色与文化内涵的“石库门里的纪念馆”。

两个支部的党员驻足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陈列实物、一条条短视频面前仔细阅读和观看,特别是宜浩佳园的部分老党员,尽管年纪大了,有些还是坐在轮椅上,在家人以及其他党员的搀扶下,登上了周公馆的四楼参观,表达要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和对党的历史的感悟,通过活动,我们更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峥嵘岁月的跌宕起伏。

本次两个支部的党建联建活动,增强了两个联建支部党员之间的凝聚力,深化了对社区的服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通过活动有了新的感悟,更好地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激发了党员爱岗敬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决心,表达了砥砺奋进的信心,要迎接新挑战、展现新姿态、作出新成绩,为服务地方发展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谢丹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