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2018年教师英语授课研修班结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6-26

    为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帮助教师全英语课程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3期教师英语授课(Teach-in-English)研修班。23名教师自主报名,参加了自65日至22日共计6次、18学时的密集式培训。教师们在教学与科研任务较为繁重的情况下,积极地参加了每一次的学习与研讨。622日,2018年教师英语授课研修班结课。

本次教师英语授课研修班特邀了上海交通大学教师英语授课培训师Donna Wong女士来我校主讲,以提高教师的英语授课能力与技巧、提升英语交流水平为目标,采取小班、短期集中的培训模式,在以学生为中心的主动式学习为教学模型的基础上,分别学习了“教学目标”、“教学活动”以及“教学反馈与评价”三大模块,系统性地学习与课程设计的方法、学习目标的确立、有效的评价、教学的创造力,共同探讨了授课、分组学习、教学辩论、教学案例研究以及头脑风暴等教学方法。在每次课程中,还穿插了相关英语教学理念与方法的问题讨论交流的环节。通过研修,教师们更好地适应了英语授课语言转换带来的课堂环境、教学方法、教学思维等相应转换,并进一步提高了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增强了英语授课的信心。

本次教师英语授课研修班获得了教师们较好地评价,在活动反馈中,许多教师都表示通过本次研修班,在英语表达能力和英语授课能力上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在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上也有了更新的认识,并表示今后将具体应用到课堂教学中。(周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