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师生体验端午文化 龙舟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6-15

68日下午,“浓情粽香、共度端午” ——2018年端午节师生文化体验活动在临港校区三食堂二楼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后勤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研工部主办,上海昂电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商学院、电气学院承办。留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教师代表、后勤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和端午包粽子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来自后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处的领导一一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文化体验活动中体验后勤服务工作的淳朴与辛劳,享受手工美食的乐趣与美味,品味中国传统风俗的魅力与味道。

在后勤阿姨的指导下,大家围成一团认真学习,一遍遍尝试,终于将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一颗颗蜜枣变成了“别具一格”的粽子,在开心品尝的同时,感受着传统佳节的氛围。



  

     与此同时,6月9日,我校留学生龙舟团队代表上海电机学院前往华东理工大学参加2018年第十一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并在28所高校的比赛竞争中取得第11名佳绩。



    比赛开始,四条龙舟像离弦之箭一般加速前进,我校队员咬紧牙关,铆足体力,从一开始的四船平行到勇夺第一。

    200米龙舟赛我校取得了58秒16的好成绩,在28所高校中排第11名。相比较而言,我校留学生队伍中很多是大一新生,有的同学甚至没有接触过龙舟,但是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大家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次的成绩更是证明了学生的潜力是无限的。相信明年的比赛中,可以获得更好的成绩!(后勤处、李露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