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设计与艺术学院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6-13

    2018年6月4日,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博敏,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设计与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周志勇一行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调研学习。该院副院长曾成钢、工业设计系主任赵超、院务办公室主任任茜、教务办公室主任原博、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刘岩涛等领导参会。

   曾成钢副院长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对设计与艺术学院汤学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学院师资的基本情况。汤学华院长简要介绍了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和专业设置,表示希望通过此行,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借鉴教学评估和工业设计专业硕士点申报经验,了解教学和科研的概况,借此提升学院的学科发展。原博主任介绍了清华美院关于研究生学科授权点的评估环节以及教学课程设置的情况。赵超主任介绍了工业设计系学科建设的背景、师资队伍和培养方式以及清华米兰设计学院、清华艺术与科学创新基地的建设情况。刘岩涛副主任介绍了不同类型科研课题的基本情况和相应的申报流程。

  随后,双方就以上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曾成钢副院长向汤学华院长赠送了美院毕业生作品集作为纪念。汤学华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清华美院漆工艺实验室、纤维艺术实验室、陶瓷艺术与设计实验室、金属工艺实验室、交通工具实验室。(黄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