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志愿公益概况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8-05-25

志愿公益一直是学生实践成才的主要途径,学生通过志愿公益活动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积极走向社会、服务人民。校团委积极推动和引导大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公益活动。

我校“蓝精灵”青年志愿服务队继续深度服务临港聚人气工程,元旦、五一、十一累计组织3000余名志愿者,服务人次超300万人次。同时学生自组织结合社会对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需求,充分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开展校外志愿者活动,发展出一批具有我校特色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如上海野生动物园志愿服务项目、上海海洋水族馆志愿服务项目、苗苗阅读服务项目及上海科技馆与上海自然博物馆志愿者等。

校红会积极承办上海市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行动,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文化节系列活动、高校红十字急救比赛、高校红十字急救员培训、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等系列活动。积极开展“与善相伴、与爱同行”——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共分为十二个子项目,结合学校特点和实际,以及多年来开展相关活动的现状,开展与创新多种形式的义工活动,强化慈善育人理念,保持我校感恩教育、自强教育的优良传统,使慈善育人工作体现在义工活动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