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 《雾都孤儿》

发布者:刘志玮 发布时间:2018-05-24

地点:上海电机学院小剧场

表演日期: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下午6:00—8:00

演出时长:110分钟,无中场休息。

  

故事梗概以雾都伦敦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孤儿悲惨的身世及遭遇,主人公奥立弗在孤儿院长大,经历学徒生涯,艰苦逃难,误入贼窝,又被迫与狠毒的凶徒为伍,历尽无数辛酸,最后在善良人的帮助下,查明身世并获得了幸福。

原著作者:查尔斯•狄更斯,19世纪英国批判现实主义小说家。他的作品至今依然盛行,对英国文学发展起到了深远的影响。马克思把他和萨克雷等称誉为英国的“一批杰出的小说家”。

剧目特色:英国TNT剧团,创立于 1980 年,被香港《南华早报》誉为“首屈一指的巡演剧团”;纽约《乡村之声》誉为“动人肺腑、魅力非凡的剧场”。它在英国本土声名显赫,是全球巡演国家和场次最多的英语剧团,曾荣获慕尼黑双年艺术节、爱丁堡戏剧节等多项大奖。该剧院几乎占据了德国全部英语话剧市场;曾和多个国际戏剧节和著名剧院合作演出, 包括雅典音乐厅等。

导演/编剧:保罗·斯特宾,英国 TNT 剧院和美国欧洲戏剧团的艺术总监。他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超 过 30 个国家巡回演出,参与过的艺术节有慕 尼黑比奈尔的“梦幻爵士”(获评委会奖)、 纽约的外百老汇艺术节以及东京国际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