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坊:教学研究小课堂——教师如何做教学研究

发布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6

各位老师:

近期,我们将特邀我校海外名师、美国普渡大学忻燕萍教授来校主持教学工作坊。欢迎感兴趣的老师报名参加!

主    题:教学研究小课堂——教师如何做教学研究

时    间:5月22日-6月1日

地    点:临港校区B教303室

主讲人:忻燕萍 美国普渡大学 教授

忻燕萍,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教育研究系终身教授,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研究项目负责人,现任普渡大学研究生院执行委员会成员兼区委员会主席。先后在国际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及著作80多篇,主持多项美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开创性地提出了“基于概念模型的问题解决”理论(Conceptual Model-based Problem Solving, COMPS),主张使用元分析、跨文化课程比较以及实验干预等研究方法开展研究项目。同时,她还是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美国多家顶级期刊特邀主编和编委,她的名字荣登美国名人录(Whos Who in America. Whos Who in the World, and Whos Who in American Education


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时间

地点

内容

1

5月22日(周二)

13:00-16:00

临港校区

B教303室

*How to form a research question

如何形成和评价研究问题

2

5月24日(周四)

13:00-16:00

临港校区

B教303室

*准实验研究方法在教学研究中的应用
*设计和开展调查研究的基本知识

3

5月28日(周一)

13:00-16:00

临港校区

B教303室

*How to conduct curriculum-based assessment and individual referenced assessment

如何进行基于课程的评估以及个人参考评估

4

6月1日(周五)

13:00-16:00

临港校区

B教303室

*如何进行课堂行为观察及数据收集方法

*样本采样及测题编制基本知识

欢迎老师们积极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请您在校园网登入教师教学发展学分管理平台(http://172.20.20.101/)(登录的用户名为您的工号、初始密码为123456),进入“课程申请”进行网上报名。

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周老师、赵老师(38223034)。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5月16日


(欢迎关注“上海电机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得每次活动的微信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