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刘志玮 发布时间:2018-05-03

各二级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求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8]3号)文件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与职业责任,积极践行“四个相统一”,当好学生“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二、培训对象

各二级学院(部)教师。

三、培训时间

本次专题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学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后确定,另行通知。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风采展示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

围绕“了解教育政策,明确任务方向”“遵守职业规范,约束职业行为”“步入师德艺境,体验教师幸福”“强化教师礼仪,塑造美丽形象”“调适不良情绪,保持阳光心态”“学习师德典范,研讨热点问题”模块内容,详细课程内容见附件2培训课程列表。专题培训须完成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成果撰写

培训后期,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践行“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等内容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

4.风采展示

培训后期,学校将推选参训学员的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或优秀工作案例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宣传展示。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五、工作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是师资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各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经费由学校师资培训费列支,每个二级学院(部)培训名额2-5名。完成培训的教师可获得2个在线培训学分。请于511前将培训报名表纸质版(附件3,加盖二级学院公章)交到行政楼329室,电子版发送至 jxfz@sdju.edu.cn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38223034


附件1:培训名额安排表

附件2:专题培训课程列表

附件3:培训报名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52


关于组织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2018050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