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3-12


39日,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在行政楼416会议室召开。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相关专家,研究生处、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商学院等相关人员,相关导师代表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东辉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马慧民汇报了学校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的背景,电子信息学院、机械学院、商学院等二级学院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改革的方案。来自海事、电力、二工大的专家对培养模式的改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谈到培养模式改革所面临的阻力,以及所要注意的主要事项。

会议期间,来自相关二级学院的导师代表及相关人员对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进行了充分讨论。

副校长陈东辉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对电气工程领域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做出整体方案;尽快实现分二级学院招生及培养的总目标;成立电气工程领域学位评定委员会把控研究生培养的方向及学位授予等相关学术情况。(梁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