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加强组织员队伍配备 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8-03-12


3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组织员聘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培雷、二级党组织书记、新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美华主持。

宦秀芳宣读了学校党委的聘任文件,党委书记孙培雷为8位新聘任组织员颁发聘书。


培雷指出,组织员队伍建设是新时代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配齐、配强基层党建工作力量,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提高学校党建的科学化、专业化,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要求。叮嘱组织员要“学起来”,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能力素质;要“钻进去”通过调研,提高工作效能与工作质量;要“跳出来”,通过总结,增强成果意识和创新意识培雷还表示学校党委将会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强组织员的选拔培养,保证这支队伍长远可持续发展;为组织员提供机会,锤炼工作能力,不断提升组织员队伍整体素质;强调要注重沟通协调,加强队伍配合,形成学校的育人合力。


党委组织部邀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组织员熊伟与新聘任组织员面对面,分享组织员工作,交流心得体会。熊伟老师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组织员队伍建设基本情况,从党员发展的“守门员”、党员教育的“辅导员”、党员管理的“监督员”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组织员主要的工作内容,并用组织员工作案例展现了组织员的工作感悟。


学校党委组织部将陆续通过组织员专题培训班、组织员论坛、课题研究、交流学习等形式进行理论、业务专项培训,提高组织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操作能力,不断探索组织员队伍建设理念和思路,形成具有上海电机学院特色的组织员队伍建设品牌。(时晓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