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大调研 | 集中调研“相约星期四” 校领导赴闵行校区大调研

发布者:肖晔 发布时间:2018-03-09

2018年学校确定为“调研交流年”,118日学校党委下发了“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各部门深入组织开展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入查找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新学期开学,学校决定每周四定为调研日,学校不安排会议,以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大调研工作中。

根据学校调研工作安排,38日,学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携新到任的陈东辉、王志恒、杨俊杰三位副校长,以及总会计师张川,赴闵行校区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昂电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工作调研。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内合作与发展委员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工作交流和实地走访。

  

校领导调研高职学院

校领导调研设计与艺术学院

 


校领导调研继续教育学院


调研组分别参加了高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的座谈会,党委书记孙培雷首先进行了关于本次大调研工作的宣讲。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各学院在“十三五”规划、2018年主要工作以及发展瓶颈和存在困难等多方面的情况汇报。会上,调研组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和讨论。随后调研组还看望了高职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的教职员工,给女职工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校长胡晟指出,闵行校区在近两年发展过程中,由于外部因素和经费问题确实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学校将进一步考虑和明确其功能定位,积极为二级学院发展拓展资源空间;对专业建设、师资队伍、设备投入等问题,胡晟校长给予了答复,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要求在场的职能部门结合学院的诉求进一步研究,提出科学解决方案。

党委书记孙培雷强调,凡是调研中发现的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当场给予指导和答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将开展进一步调研,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解决时间和路线图,重点问题实行责任落实制;党政办和相关部门要及时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解决清单,提高调研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有效性。

最后,调研组还走访考察了昂电电机修理有限公司。


校领导考察昂电电机修理有限公司


本次调研工作,共收集困难与建议12条,主要涉及师资队伍建设、校区资源拓展、经费投入、激励计划优化以及学生宿舍条件改善等方面的问题。(孙利钢)